沙丁Rugosa

请你和我说一会儿废话

【猩幻】鬼压床

*随便嗑点

*关于枕一只手在枕头下会鬼压床这回事


Sum




动不了了。


又一次。


某幻无声地叹了口气。


其实他是想发出叹气声的,如果可以的话,他也是想骂一声娘的。


但是他动不了,具体包括抬不了腿、弯不了肘、睁不开眼和张不开嘴,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的眼珠的转动。


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的时候,某幻以为自己是在做一个稀奇古怪的梦,眼前没有具体的形状,只是一团团被揉乱的色彩如烟雾般笼罩在眼前。某幻抽空心想自己真是艺术,连做梦都是如此意识流。但是努力欣赏和理解了一下这梦的表象和意义,只是毫无头绪。某幻突然有了一种睁开眼的冲动,过于强烈的实感让某幻怀疑是自己的艺术细胞在物理意义上生长出来,他费力地拨开眼皮,一时被亮堂的卧室晃得眯了眼,定神一瞧才发现是窗帘忘了拉,随微风摆动的窗帘穗把漏进房间的光打碎铺在床上,影子飘忽,和方才映在某幻眼皮上的光影一模一样。


妈的,鬼压床可不能算是艺术。


灵魂脱离肉体听上去很棒,可实际感受实在不能算良好,某幻痛定思痛,仔细地复盘着自己触发鬼压床的条件:那天睡前是在录游戏视频,熬了几个通宵的身体透支不少,在天蒙蒙亮的时候才躺上床,几乎沾枕就着。


实在想不起什么细节了,某幻捏捏被自己睡麻的手臂,在床沿迷糊地坐着神游,想起逛论坛看到的关于手压在枕头下会鬼压床的奇妙理论。


勇敢某幻不怕困难,他火速在第二晚按教程认真地进行了实践。


成功了,某幻“睁眼”目睹一片漆黑的时候,几乎兴奋地喊出声。


于是某幻也第一次清晰地感受到鬼压床意味着什么,是连声带都控制不了的绝望。


不会再有第三次了,他捱过第二晚在清晨夺回身体控制权的时候这样想。


操。


当晚又一次睁不开眼的某幻满脑子只剩下这一个字。


【闲的没事的朋友们可不要轻易尝试呀!】


王瀚哲坐在电脑前等设备自动调试,无聊地下拉微博看到最新蹦出来的一条消息,他回头看了眼瘫在椅子里等着游戏启动的某幻,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看起来确实是“尝试”过了。


“咋了。”

“没事。”

“笑屁啊。”

“辛苦你分享尝试经验。”

“……操”


某幻才想来自己发了条微博,看着王瀚哲幸灾乐祸的脸连抬拳的劲儿都没有,只能无精打采地小声骂一句。王瀚哲看他这幅随时需要叫120的德行,又看着电脑上刚打开的大型游戏:“要不你今天先早点回去休息,咱改天再录?”


“算了,现在床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东西,睡觉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某幻青着眼眶带着怨气放狠话,王瀚哲看着憋不住还是笑了两声,又觉得不合适,满脸通红地哼哧哼哧憋了回去,开始认认真真地玩游戏。


废了好一番功夫,两人终于又录完了一期视频,谁来剪的问题改日再论,也勉强酸还上一部分“债”。两个人都累得够呛,某幻把手柄一甩,在椅子上抻了个长长的懒腰:“几点了,困死人。”


“三点多了,你在我这将就一晚上不?”王瀚哲也仰着头打了个大哈欠,模模糊糊地说。


某幻本来想拒绝,但是想起前些天痛苦的睡眠过程,眼珠子提溜一转,瞪大了眼睛盯着王瀚哲,把人看得后背发凉:“怎…怎么啦?”


“你今晚能看着我不让我鬼压床吗?”

“我怎么……我草你给我从床上起来!衣服脏死了!”

“你一个小时起来看我一次,如果压到手的话就推醒我。”

“你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就一晚上,一晚上,行吗?”


某幻拖着两个大黑眼眶在王瀚哲眼前眨巴眨巴,王瀚哲鸡皮疙瘩都掉一地:“行行行,谁叫我是你爹呢。”


被占了便宜又理亏的某幻斗嘴不赢,躺在一张床上憋了一肚子坏水想把对方蹬下床,王瀚哲哪能让他得逞,伸了腿又蹬回去,俩人小学生打架硬是把毛豆烦醒了来敲门才作罢,各自沉沉睡去。


再睁眼时,厚重的窗帘也遮不住大亮的天光,某幻习惯性地想从床头摸手机,抬手碰到身边鼓囊囊的一团吓了一跳,才想起昨天是睡在了王瀚哲家。房间的主人正在他身侧睡得死沉,某幻没怎么见过王瀚哲这么安静的时候,眯着眼看了会儿觉得这人闭上嘴的样子顺眼了太多,一米九的大男生缩在被子里只露了个头,睡乱的短发软趴趴地盖住半只眼睛,蛮乖的。


半晌某幻才回过神来,觉得自己的行为多少有些奇怪,摸了摸鼻子,轻轻地翻了个身去够手机。


10:46


嗯……嗯?


某幻差点从席梦思上弹起来,知道这是他才想起刚刚就觉得不习惯的事——这一觉竟然一夜无梦睡到了天亮。某幻回过头去看王瀚哲,在日光下显得更白皙的皮肤把他眼眶下的一丝青黑衬得格外明显。


不会真的一个小时看了我一次吧?亲爹都没这样的啊。某幻整个人保持着半坐的姿势傻在床上,满脑子都是昨天王瀚哲无奈又欠揍的声音。


“……喂!”一只手在某幻眼前挥舞,“睡傻了?”


王瀚哲迷迷糊糊地醒过来,转头就看到某幻坐在床头思考人生。


“我昨晚没鬼压床。”

“啊,那不挺好的吗。”王瀚哲揉着眼睛伸懒腰。

“你对我做了什么?”某幻突然趴过去凑近王瀚哲,双手撑在他的肩膀两侧。

王瀚哲一愣,手先脑子一步把某幻扒拉开:“我草能不能别说得像我干了什么似的。”

“你他妈不会真的一个小时起来一次吧。”

“谁叫我是你爹呢。”王瀚哲这才明白过来某幻在说什么,不自在地咳了两声:“这你不得把今天的视频全剪了吗?”


看着这人理直气壮的样子,某幻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把“你这德行真能起得来我叫你爸爸”的不相信咽回肚子里,毕竟不管如何,他确实睡得很好。


占领道德高地的王瀚哲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人生哲理拉着某幻又录了一晚,某幻看着录制的时长计算自己陡增的工作量,只能把怨气继续撒在睡前的枕头大战上,成功收到了毛豆的睡大街威胁。


我就知道。


某幻看着眼前一片漆黑。


王瀚哲怎么可能起得来,根本就是自己巧合睡得好吧,还趁机压榨我,等明天醒过来他死定了。


已经习惯了鬼压床的某幻还是试探性地动了动胳膊,没什么惊喜。


“操………………?”


眼前还是黑的,身体还是沉的,但是某幻听到安静的夜里他格外清晰的声音。鬼压床现在进化到可以只“压”部分了吗,他又眨了眨眼,虽然黑暗没变,但他可以感受到上下眼皮相碰的触觉,这对某幻简直是莫大的鼓励,他又咬牙去控制自己的四肢,可这次还是没有成功,甚至压迫的感觉更强烈了。


“啧。”


某幻的身体僵了一下,王瀚哲朦胧无奈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刚才的那股力抓着他的手摆到身侧:“睡觉这么不老实,活该你鬼压床。”某幻闭着眼睛不敢动,任由王瀚哲把他睡姿摆正,又叹了口气,轻轻绕过他的肩,重新搂紧。


枕着那只手,闻着鼻尖的味道,某幻一时不知道耳朵里传来的到底是自己还是王瀚哲的心跳,沉重有力,震得他大脑一片空白。


王瀚哲第二天醒来时,某幻保持着和昨天一样的姿势在思考人生,见他睁开眼神色复杂地看着他。


“又怎么了。”他莫名有点心虚。

“我昨晚也没鬼压床。”

“挺好啊。”


窗帘缝隙漏进些光,王瀚哲的眼睛迎着光亮闪闪的,某幻看他半晌,小声地重复了一句“挺好的”,没给王瀚哲迷茫的时间,他翻身跳下床,把王瀚哲的被子一掀:“起床,请你吃早饭。”


“怎么对你爹呢!”


毛豆在自己房间绝望地捂上耳朵。


在饭桌上王瀚哲终于吃人嘴软,被迫接下了昨晚的剪辑工作,某幻看着他闷闷不乐地埋头吃饭,心情不知为何格外好:“你剪快点,我看观众们都说咱们默契很好呢。”

“就是很好啊。”王瀚哲塞着口饭含糊不清地念叨。

“确实,咱抽一段时间录完吧。”

“好啊,还能治鬼压床。”

“早好了,我睡觉那么老实。”

“老实个屁……”

“什么?”

“我说确实。”


某幻撑着下巴偷笑,扭头看着窗外越来越灿烂的阳光。


嗯,有点期待下次了呢。

评论(17)
热度(3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丁Rugosa / Powered by LOFTER